close

最近我家的小鼠陸續的死亡,可以說是一天一隻的發病,

然後就幾乎是24小時以內就死亡,已死亡三隻小幼鼠了,

現在第四隻的福ちゃん也發病,查明原因後才知道牠們全

得到了小鼠中最恐怖的“濕尾症”...,而我家的黃金鼠就

是這類病的好發者,雖然即使有去就醫,但是醫生還是強

調還是有“80%以上”的死亡機率,奇怪的是這種病是大

多發生在出生後的3-5週的小鼠身上,但是我家前三隻死亡

的小鼠是七月份出生的,而現在發病的第四隻福ちゃん是在

五月出生的,...這,這都已是幾週的鼠了...都快是長大的鼠

了,居然也中了這種要命的濕尾症...,這種病的主要症狀就是

會食慾不振,幾乎是不吃不喝的,走起路來變成弓形的樣子,

然後會一直拉肚子,拉到最後就脫水休克死亡,因為一直拉肚子,

所以尾巴看起來都濕濕的才被稱為濕尾症,正式名稱叫做

“傳染性回腸過形成炎”...,福ちゃん和前三隻死亡的小鼠是不同

籠的,所以醫生研判應該是食物出現問題,要我把現有的飼料全換掉,

直到今日福ちゃん已發病第6天了,連醫生都說福ちゃん的求生意志

相當強,都已很不舒服了,還是很努力的在求生存,偶爾牠還是會想用

手拿著飼料吃,

DSC04517.JPG 

但是已病得很嚴重的福ちゃん連拿起比自己小很多的

飼料都會拿不穩,飼料會一直掉下來,還有在餵藥的時候,福ちゃん

嘴巴都會閉得很緊,藥都要用強灌的,還有在完全不吃不喝時,也是

要用強灌醫生給的營養液,每當強灌時,我的心都好疼...,因為

福ちゃん都會很痛苦,看得出牠很害怕,我都要邊灌藥邊停下來撫

摸著牠的頭到背讓牠的情緒可以舒緩一點,還有牠走路時都會東搖

西搖的,弓形樣子的走路,

DSC04530.JPG 

感覺屁股已拉到碰到會痛的感覺,看到

這樣我真的好難過,我也不知道給牠們吃到什麼,結果造成牠們得

到這相當恐怖的濕尾症,原本的福ちゃん是多麼可愛的,都會在籠子

裡跳來跳去的,活潑的玩著滾輪,還會玩累了就直接在滾輪裡睡著了,

DSC04080.JPG 

DSC04137.JPG 

(之前有放鼠爸爸和鼠兒子的影片在部落格裡,左邊那很可愛玩著滾輪

就是福ちゃん),可是現在卻瘦得不只一大圈,可以說是瘦了好幾圈,

然後病奄奄的樣子,真的很心痛.....

福ちゃん,希望你如同你的名字一樣,能夠有福氣的勇敢的

強的,撐過這個劫數......

(以下放幾張福ちゃん從小時候就可愛的照片..)

DSC03784.JPG 

DSC03883.JPG 

DSC04377.JPG 

DSC04396.JPG 

↑左邊是可愛的福ちゃん~,右邊是鼠爸爸~

DSC039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サチ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